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!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 > 喷雾干燥机在食品行业的应用
喷雾干燥机在食品行业的应用
来源:   时间:2024.03.06   点击次数:

  许多食品加工企业应用喷雾干燥机生产粉末产品,喷雾干燥能在较大程度保留营养成分的条件下处理热敏性食品。由于喷雾干燥机设计的灵活性,可根据消费者和企业的要求生产各种形式的粉宋,如聚结性和非聚结性的粉末。这些粉末有非常精确的颗粒大小分布、残余水分含苗和容积浓度。

  喷雾干燥是系统化技术应用于物料干燥的一种方法。于干燥室中将稀料经雾化后,在与热空气的接触中,水分迅速汽化,即得到干燥产品。该法能直接使溶液、乳浊液干燥成粉状或颗粒状制品,可省去蒸发、粉碎等工序。下面为大家介绍喷雾干燥大豆,这个生活中常见的例子。

  此图为喷雾干燥机

  大豆在喷雾干燥前,必需进行清洗和去皮,并削减脂肪等非蛋白质成份,从而浓缩出大豆中有营养的成份,经过这样浓缩后的大豆才能进行喷雾干燥。喷雾干燥的实际过程分好几个步骤,步骤如下:

  一、液体产品被输入雾化器中,雾化器中一个高速运作的转轮将液体雾化,从而使产品变为固液体混合的微粒子状态。

  二、雾化微粒被导向一个可控温度及气流的干燥室中,热空气会微粒里的液体蒸发掉。为了使最终的产品符合标准,微粒接触热空气时间必须能够恰到好处,以保持粉末品有一定的水份;同时干燥室里的状态也要受到良好的控制,因为,干燥室体积的大小和气流状况都会影响到产品的营养。

  三、也就是整个程序中的最后一步,将气流中的粉末通过分离器收集到一个容器中,这样形成的最终产品就可以进行包装或与其它成份混合了。